在前幾篇文章中,已經介紹了申請官方網址及部落格、粉絲團,今天介紹一下如何申請國外的虛擬主機。(之前的文章歡迎上FACEBOOK粉絲頁找 "奕昇巧繪網")

儘管國內已經有相當多的虛擬主機供應商,國外的提供的價格及服務除了中文是最大的門檻之外還是比台灣來的功能多。

首先就是國外的主機可以提供多個網域指定,也就是說當我申請了towel99.com.tw之後還可以再多增加幾個網域來提供網站服務,另外空間及流量都比台灣主機來的大限制上也少,台灣的大概每月10GB流量大約年收費最低也要一千三左右,今天介紹的 BLUEHOST 每月$4.95美金(加上手續費用相當於每月NTD$150一年大約 $1800),相較於國內的流量限制又不能多個網域操作(多個網域操作可以透過一些程式進行,但是在國內基本型的虛擬主機違反使用規範,是有可能被停權)

首先我們看看BLUEHOST的首頁 $4.95很吸引人,旁邊的UNLIMITED 更吸引人!

 bh1.jpg

在這邊我們以之前已經申請的 TOWEL99.COM.TW 來當做範例

bh2.jpg 

輸入個人或公司資料,請記得電話號碼及地址最好填寫正確,EMAIL也最好不要使用HOTMAIL或是YAHOO。由於BLUEHOST還是可能對資料做審核,避免填寫錯誤。以下使用信用卡付費一年期,如果您有PAYPAL 帳號也可以。

bh3.jpg 

註冊好之後將會收到一封EMAIL,告知您需要注意的事項,另外會要求您設定新的密碼,如果您設定密碼過於簡單將不會接受(這點要特別注意),然後您就可以登入 CPanel 的畫面。畫面是英文的,可以透過 Preferences-Change Language去更改為中文。

bh4.jpg 

bh5.jpg 

更改為中文之後的介面

bh6.jpg 

接下來就需要去設定我們的網域轉址DNS資料,在 Domain Manager 中可以看到 NAME SERVERS 這邊有資料,或是在BLUEHOST 發出的確認EMAIL信中也會有。

bh7.jpg 

我們連線到HINET 去做變更,並更改為

ns1.bluehost.com  74.220.195.31
ns2.bluehost.com  69.89.16.4

bh8.jpg 

bh9.jpg 

由於中華電信的DNS更改需要一點時間異動,我們在這邊設定後並不會馬上就能夠連線到 towel99.com.tw,大約需要30分鐘左右。下面是已經異動後,可以再進行網頁上傳或是FTP 檔案傳輸更新。

bh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昇數位印刷技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