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準備要開始在粉絲團行銷你的商品那麼你要注意到的一些事,如果你已經在做粉絲行銷更要仔細的看。

Facebook的功能幾乎天天更新,有一堆工程師每天開發新功能讓操作介面跟內容性更為強大,加入Facebook非常簡單,基本上只要有EMAIL就能加入而且在介面內按了讚就等同分享資訊,但是如果當你不了解規範在操作累積了一段時間後心血就有可能一下子就不見了。

 

先來說說目前有的行銷規範內容跟須要注意的地方

http://www.facebook.com/promotions_guidelines.php 官方內容連結

 

“您不可以透過Facebook 管理行銷宣傳推廣活動,除非您是透過 Facebook 平台上的應用程式進行管理。 管理包括任何包含行銷推廣要素的運作,例如收集參加者參與資料、舉行抽籤、評審參加者或通知勝出者。”

 

也就是說基本上Facebook就是不能做行銷推廣活動,除非你使用app應用程式,現在有許多的app應用程式可以安裝在這些程式內的活動廣告是被允許的。

你如果已經有設定了粉絲專頁,你可以在編輯專頁內容中新增應用程式,在應用程式中就可以利用搜尋 找到你需要的 好康、投票、抽獎 這類相關的應用程式並且新增及設定。

 

另外就是Facebook 粉絲專頁的命名

http://www.facebook.com/page_guidelines.php官方內容連結

 

“a. 大寫字母的使用須符合常規:專頁名稱必須正確使用符合文法的大寫字母,禁止以全部大寫或過度使用大寫字母。

 

b. 使用純文字:專頁名稱不可含有符號,如!、(r) 或TM。必須含有符合邏輯、正確的標點符號。禁止連續重複使用標點符號或帶有任何不必要的標點符號。

c. 簡捷清楚的命名:專頁名稱不可含有次標題、多餘累贅的描述或不必要的識別聲明用語,如「官方(Official)」。宣傳活動名稱與地區或地理性識別是可被接受的(如「Nike Football Spain」)。

 

此外,專頁名稱不可只使用您提供的服務或產品類別的通用名稱(如「啤酒(beer)」或「披薩(pizza)」)。以代表一般類別的名稱命名(如專頁名稱為「攝影」而非「XXX婚紗攝影」)的專頁管理權限會被自動取消。”

 

看到以上的資料你應該要了解到,當你在設定粉絲專頁的命名或是內容都需要依據規範小心謹慎,粉絲經營其實不容易需要特別小心,平常最好也能備份專頁內容到部落格或是電腦儲存。大部份的原因都是來自於建立粉絲專頁的帳號本身,也就是說當你一開始進入Facebook時你登入的帳號如果你不是使用實名制,那麼當你的帳號被檢舉或是被系統刪除那麼你將無法進入粉絲頁管理,最好能多設幾個管理人員,另外當初設定粉絲頁的帳號最好採用實名制並且注意顯示圖片,因為包含帳號本身的大頭圖片都是被規範的內容。

 

當你在加入Facebook 時就要注意以下幾點是不被允許的

1.提供虛假的個人資料。

2.建立多個帳號。

3.如果帳號被刪除不可以在另外未准許的狀況下重新申請。

4.從事商業行為。

5.13歲以下。

6.被定罪的性侵犯。

 

http://www.facebook.com/terms.php 這邊有原文及更多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昇數位印刷技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