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第一篇

 

什麼是SEO ?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最佳化的意思,當你在網路上輸入你想查詢的資料時,搜索的過程排序方式就是搜索引擎,最佳化的意思就是幫助你容意被搜尋到,也容易排列在前面幾頁,當然你出現的頻率越高或是排名越前面就能增加你的網頁被點擊,而這些提供搜索引擎的人像是Yahoo/Google 也知道這些,所以就會提供優先排名的關鍵字廣告。

而這邊提到的SEO 就是讓你不花錢而且可以把排名提前。

 

誰需要做SEO ?

如果你有在網路上做生意或是提供服務的人,做好你網站或是你提供服務的頁面SEO 會讓你的生意及相關資訊更多人知道。

如果你還沒做網站,只是開個部落格或是拍賣上做小生意,你更應該先申請一個獨立的網址,這對你的SEO會有很大的幫助,畢竟一個網址申請費用不過一年 800元而已(這在我前幾篇創意實現的申請網址介紹中有),這比起你一般的廣告費用省的很多,另外就是會關係到內容控制權的問題,如果你自己申請的網址及網站,那麼你在做SEO的時候會有很大的幫助。

 

網站做SEO有什麼用 ?

我舉個例子來說,SEO就像是你做生意的店面一樣,如果你在家裡做生意也沒跟別人說只有自己幾個親戚知道,生意一定不會很好,但是如果你租了一個三角窗是在人來人往都看的到的地方,那麼你的生意一定會比在家裡做還好,就像網路上一樣,如果你的頁面都沒人知道,那麼自然沒有人透過網路知道你的服務跟你做的生意是什麼,如果你有做了SEO那麼你就像是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做生意。

 

我需要SEO ?

如果你是想不花錢就能擁有很多訂單的人,你應該做SEO來幫助你的網站。

如果你是想要花錢買廣告來行銷自己商品的人,你更應該做SEO幫助你的網站內容。

 

下一篇 會介紹到該怎麼樣在網站內容中增加被搜索到的機會。

 

奕昇巧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昇數位印刷技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